日本政府著手調查油輪撞橋事故 將於一年內出結果

2018年09月06日15:5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著手調查油輪撞橋事故 將於一年內出結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日本日前遭遇了25年來最強台風襲擊。9月4日,在台風的裹挾下,日本“寶運丸”油輪撞向連接關西機場與對岸陸地的聯絡橋,導致橋面嚴重受損,關西機場一度幾成“孤島”。9月6日,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派遣三名事故調查官前往現場,以對船體損傷等情況展開調查。

據日本NHK電視台9月6日報道,三名調查官當日在大阪岸和田港接受了媒體採訪。其中一名調查官表示,他們隨后將實際調查船體,並聽取船員關於事發時油輪行駛狀況等的說明。之后,三人乘船駛向油輪。

日本專家以及海上保安廳認為,本次“寶運丸”油輪撞擊聯絡橋事故為“走錨”現象,即船舶受強風流等外力推壓的情況下,錨在海底發生移動,導致船舶難以控制。

據報道,台風襲擊時“寶運丸”因剛向關西機場運輸完燃料,正在附近停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將就事故的詳細情況展開調查,並將於一年以內得出結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