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雙星閃耀美網 張帥雙賽有勝有負

2018年09月07日08: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雙星閃耀美網 張帥雙賽有勝有負

  新華社紐約9月5日電(記者王集旻、潘毅)在5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上,日本雙星錦織圭和大坂直美在戰勝各自對手后,分別挺進男單和女單四強,中國金花張帥則迎來一天雙賽,結果女雙進入半決賽,混雙則無緣決賽。

  在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錦織圭在一場復仇之戰中苦戰五盤力克老對手克羅地亞人西裡奇,闖入四強。錦織圭和西裡奇最受矚目的歷史交鋒是2014年的美網決賽,當時錦織圭在比賽中輸給了西裡奇,后者也首次捧得大滿貫冠軍獎杯。

  當日的這場比賽歷時四個多小時,比分是2:6、6:4、7:6(7:5)、4:6和6:4。筋疲力盡的錦織圭賽后表示,五盤大戰實在吃不消。

  在此前進行的一場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大坂直美僅耗時一個小時就以兩個6:1擊敗烏克蘭選手朱蓮科,大坂直美也因此成為22年來首位打進大滿貫四強的日本女選手。上一位進入大滿貫四強的日本女子選手是伊達公子,她曾在1996年打進過溫網四強。那一年大坂直美還沒有出生。

  錦織圭和大坂直美同時闖進美網四強,也是史上日本男女選手首次在同一大滿貫賽事中打進四強。

  如果想要進一步創造歷史,大坂直美必須在半決賽中闖過美國本土選手基斯這一關,后者世界排名高於大坂直美,在當日另一場四分之一決賽中她以6:4和6:3戰勝西班牙老將納瓦羅。對於錦織圭而言,他需要在半決賽中戰勝塞爾維亞天王焦科維奇。焦科維奇直落三盤以6:3、6:4、6:4擊敗澳大利亞黑馬米爾曼之后挺進半決賽。

  在2014年的美網比賽中,錦織圭正是在半決賽中擊敗焦科維奇后歷史性殺入決賽的。

  女雙四分之一決賽的比賽中,張帥和來自澳大利亞的斯托瑟攜手輕鬆戰勝俄羅斯人帕夫柳琴科娃和拉脫維亞選手塞瓦斯托娃,挺進半決賽。

  當日紐約氣溫達到了32攝氏度,濕度很大,這場比賽被安排在中午進行。在艱苦的比賽條件下,張帥和斯托瑟顯得更為活躍,張帥在網前截擊堅決果斷,並且在底線也有不俗表現,兩人最終僅用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以6:2、6:3結束了戰斗。

  在女雙半決賽中,張帥和斯托瑟將挑戰賽會2號種子匈牙利選手鮑博什和法國人梅拉德諾維奇。

  不過在隨后進行的混雙半決賽中,張帥則同澳大利亞搭檔皮爾斯折戟。他們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被波蘭球員羅索爾斯卡和克羅地亞選手梅克蒂奇的組合連追兩盤,以6:2、4:6和7:10輸掉了比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