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機場復航不到兩成 何時恢復運輸功能暫不明

2018年09月12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關西機場復航不到兩成 何時恢復運輸功能暫不明

  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關西機場因第21號台風“飛燕”,導致浸水和聯絡橋受損一度全面關閉。到11日已過去一周,大半航空公司使用的第一航站樓依然停用,僅未受災的二號航站樓部分恢復航行,但起降航班不到往常的兩成。

  據報道,預計第一航站樓臨時運營可在本周內開始,還將推進由大阪和神戶機場分流航班的協調,但作為關西樞紐機場所承擔的運輸功能會在多大程度上恢復尚不清楚。

  據運營方關西機場公司介紹,關西機場2017年度包括貨運和客運在內的起降班次,國際線平均每天379個、國內線136個,總計515個航班。包括日本的25個國家及地區約70家航空公司通航,大部分使用第一航站樓。

  第二航站樓由廉價航空公司(LCC)樂桃航空等使用,多個航空公司7日起進行“租借”航行,但11日的起降航班僅97個。日本航空僅有往返羽田機場的2個航班,負責人稱:“這是綜合考慮設備和安全方面,慎重判斷的結果。”

  第一航站樓臨時恢復后可以使用A跑道,加上第二航站樓的B跑道,原本的2條跑道共同運用。然而第一航站樓計劃僅限受災較輕的南側營業。關西機場公司高層表示:“還有航空公司方面的協調,航站樓隻有一半可以利用,所以不能說僅憑這種比例就能恢復功能。”

  日本國土交通省要求在全面恢復之前向大阪、神戶兩座機場增加航班,將推進與地方政府的協調。然而對於大阪機場使用時間延長也存在反對意見,預計兩座機場總計僅能增加約70個航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