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呼吁日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2018年09月12日08:3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呼吁日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據日本NHK電視台9月11日報道,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當日下午在東京都內進行演講時呼吁日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報道稱,程永華11日下午出席了在東京都內舉行的紀念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年的紀念會議,並在會議上發表了演講。日本全國范圍內約1000名企業經營人士出席了此次會議。

程永華在演講中表示,為了維護開放透明的貿易體制,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這將成為中國同日本兩國經濟合作的新基礎。他呼吁日企積極參與。

此外,關於改善中日關系,程永華稱,兩國持續進行高水平的交流,發出明朗的消息,進行切實合作,能給中日關系今后的發展指明方向。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能夠建立起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