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過后日本大阪城入館人數減半 或受國際航班減少影響

2018年09月12日08:3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台風過后日本大阪城入館人數減半 或受國際航班減少影響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據日本共同社9月11日報道,在今年第21號台風“飛燕”過后首個周末的8日至9日,日本大阪城天守閣入館人數減少至2017年度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關西機場因台風帶來的大潮被淹已過去一周。國際與國內航線僅部分復航,天守閣總務課認為“訪日外國游客減少”。

8日與9日入館人數分別約4000人次和4100人次,2017年度日均7600人次、全年約275萬人次。入館數已連續3年刷新歷史最高紀錄,其中日本人與外國游客大約各佔一半。

大阪府將擴大訪日游客需求放在發展戰略的重要位置。2017年到訪大阪府的外國游客超過1100萬人次,消費額達11,85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30億元)。其中中國游客最多,達到402萬人,其次是韓國游客,為241萬人。大阪觀光局負責人危機感加劇,表示“國際航班若長期減少,影響將逐漸擴大”。

大阪府知事鬆井一郎7日在大阪府戰略總部會議上強調稱:“旅游及產業遭受重創。堅守(外國游客)1100萬人次這一水平將成就大阪的發展。” 大阪觀光局負責人表示:“傳達‘大阪很安全,沒問題’這一訊息十分重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