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選舉論戰因安倍訪俄中斷 石破茂表不滿

2018年09月12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自民黨總裁選舉論戰因安倍訪俄中斷 石破茂表不滿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11日,參加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前干事長石破茂在大阪市進行街頭演講,就首相安倍晉三出訪俄羅斯導致論戰中斷表示不滿

安倍陣營為填補安倍外出的空缺,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在那霸市演講,稱“現在正是日本外交的關鍵時刻”,以此謀求理解。

石破演講時指出,總裁選舉應該安排在與安倍出席國際會議日程不沖突的時候舉行。他強調稱:“此次街頭演講的次數也很少。不廣泛向國民傾訴自身主張。我不認為這樣做是好的。”

岸田在那霸市的黨員集會上介紹了自己在第二屆安倍內閣擔任外相的經驗,主張稱:“外交最終就是人際關系。現在更換我國的領導人對國家利益並無好處。”

當地時間10日上午,安倍晉三與石破茂參加演說會及記者會,打響自民黨總裁選舉論戰。安倍擺出政權運營實績,訴述應推進修正憲法的相關議論。石破茂則強調應重視地方的發展。

10日下午起,安倍為出席國際會議而訪問俄羅斯。他計劃13日回國,總裁選舉論戰預計將於14日重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