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萬人因北海道地震取消酒店住宿 旅游損失達292億日元

2018年09月17日10: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本月6日,北海道發生了裡氏6.7級強烈地震。近日,北海道政府發布消息稱,取消入住北海道內的日式旅館與酒店的人數為94.2萬人,經濟損失達117.2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18億元)。如果加上餐飲費用以及紀念品費用,經濟損失估算為29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7.9億元),這給北海道的旅游業帶來沉重打擊。

北海道政府統計的數據顯示,有4千輛旅游大巴被取消,經濟損失為3.74億日元﹔旅游及體驗設施有6.9萬人取消,經濟損失2.5億日元﹔渡輪及游船有2.2萬人取消,經濟損失為4千萬日元。住宿及旅游設施等基本上已經重新開業了,但仍不斷有團體旅游被取消。

據北海道觀光局介紹,上一年度到訪北海道的游客人數為5610萬人,其中外國游客為279萬人。雖然北海道政府計劃2020年度之前將外國游客人數增加到500萬人,但這一目標似乎將受到地震影響。(編譯:許永新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