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摳門?志願者每日60元交通補助引不滿

2018年09月20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摳門?志願者每日60元交通補助引不滿

海外網9月19日電 為補助2020年東京奧運會志願者交通費,東京奧運會組織委員會近日在志願者檢討委員會作出決定,給志願者提供相當於每日活動費為1000日元(約合61元)的一卡通。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除交通費以外,該卡還將用於其他方面,並設計為紀念奧運志願者活動的圖案。無論志願者家住哪裡,到會場皆可刷這張相當於每日1000日元的一卡通。

志願者檢討委員會同時決定在今年內制定此次奧運會志願者的“愛稱”。9月已從多家廣告公司征集了50個案例,10月將由檢討委員會縮為3-5個,12月由志願者投票決定最終方針。負責人稱“希望能選到讓志願者產生同奧運會一體感的命名”。

然而一些日本網友認為奧組委太摳門,在社交平台留言稱“提供交通費飯費不是最基本的嗎”、“希望也能提供住宿,負擔住宿費用”、“1000日元一卡通根本連飯費都覆蓋不了”。(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