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風疹患者急增 一周新增患者超過百人

2018年09月20日14: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風疹患者急增

新華社東京9月20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19日報告,截至9月9日的一周時間內,日本新增風疹患者127人,使今年以來全國風疹患者達496人。這一數字超過了去年全年的5倍。

這是日本今年首次出現一周新增風疹患者超過100人。新增患者主要集中在東京及其周邊的關東地區,東京一周新增32人,千葉縣和神奈川縣分別新增27人和19人。

2013年日本曾出現過大規模風疹疫情,患者總數超過1萬人。日本媒體稱,今年的情況極像上一次風疹大流行之前的情況,如果風疹患者繼續增多可能會影響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風疹是由風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包括先天性感染和后天獲得性感染。風疹病毒可通過飛沫傳播,主要症狀有發熱、全身皮疹、淋巴結腫大等,孕婦早期感染風疹病毒后,可導致以嬰兒先天性缺陷為主的先天性風疹綜合征,胎兒可能出現聽覺障礙、白內障或心臟病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