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會見日本客人

2018年09月26日08:09  來源:新華網
 

9月25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日本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一行。 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5日在中南海會見了日本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一行。

王岐山表示,中日和平友好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是經過實踐和時間檢驗得出的理性選擇,是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的必由之路。創價學會秉持和平反戰精神,為增進中日人民的理解和友誼做出了長期努力。近期中日關系保持改善勢頭,希望以兩國領導人達成共識和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中日各層面、各領域加強往來、加深了解、增進互信、促進合作,夯實兩國政治關系基礎,為推進中日睦鄰友好發揮積極作用。

原田稔表示,創價學會堅定不移致力於日中和平友好。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和“池田倡議”發表50周年,願傳承優良傳統,為日中關系做出新貢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