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地區啟動美食美器海外宣傳項目 欲打造當地知名品牌

2018年09月28日13: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劉戈)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日本東北經濟產業局等機構日前首次向海內外推廣日本東北地區的美食文化。這次活動一改過去由日本東北個別企業在海外推廣當地食材、美器、日本酒等做法,而是將這些元素組合起來以“鄉土美食”為主題,以旅游展示會等形式進行宣傳。

通過宣傳活動,主辦方希望深度挖掘日本東北地區的新魅力,最終有利於吸引外國游客前往旅游、擴大消費和促進出口。據報道,東北地區約有20家企業團體參與了推廣計劃,與JR東日本公司也有合作。

“鄉土美食”的食材包括宮城縣產的牡蠣、岩手縣洋野町產的海膽、山形牛等,這些知名地方食材用雄勝石頭打造的碟子、淨法寺涂漆的容器等特色器皿來盛放。

本月在東京召開的“旅游EXPO日本2018”上,東北經濟產業局也有出展。按照計劃,今后還將參與海外多處的旅游展示會。

從2004年起,東北經濟產業局開始推行“JAPAN品牌培育扶持項目”,支持大約50家中小企業等在海外展開宣傳,獲得資助的部分企業也參與了這次的推廣項目。

據日本觀光廳的數據,2015年日本東北地區入境游的旅游消費額達222億9800萬日元,雖處於增加態勢,但與受歡迎的北海道相比,隻有北海道的十二分之一,處於低水准的位置。

日本東北經濟產業局的負責人表示,東北地區擁有新鮮的食材與傳統、以及出色的技術等地方資源,今后將通過宣傳推廣活動讓東北地區的品牌更加知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