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開放叫“上海”,有一種相聚叫“進博會”

2018年10月15日10:5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有一種開放叫“上海”,有一種相聚叫“進博會”

人民網上海10月10日電 進口博覽會腳步臨近,幾個月來海陸空刷屏的進口博覽會上海城市形象片近日華麗更新,而且連推4部。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形象片,這一次,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專為進口博覽會策劃推出的這組形象片有何不同?

告別“大而全”,小視頻給你“好看”

城市形象片追求宏觀表達,往往幾分鐘片長要裝下數十個題材,大而全的呈現容易讓人審美疲勞。由SMG旗下幻維數碼承制的進口博覽會上海城市形象片另辟蹊徑,一連推出四部,分別以“大美”“人文”“活力”“機遇”四個篇章,展現即將迎來進口博覽會的不一樣的上海。每個篇章主題獨立,節奏輕盈,組合在一起,就是一個立體靈動的上海。

 四部曲,看見不一樣的上海

“大美篇”

上海的美是什麼?鱗次櫛比,人山人海,還是雨后梧桐?

“大美篇”沒有追求“大航拍”“大逐格”的技術表達,而是用鏡頭去感受和捕捉上海氣質。東方和西方的多樣元素、充滿底蘊和未來感的不同空間、硬朗的建筑線條和生動的人物面容,在鏡頭中共存、對話,共同描繪出一個向世界張開雙臂的魅力上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