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展示EV在華生產線 擴大電動化發起攻勢

王歡

2018年11月19日08:0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產展示EV在華生產線 擴大電動化發起攻勢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產汽車公司15日向媒體展示了在中國廣州花都工廠的新型電動汽車(EV)“軒逸 純電”生產線。在中國這一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因加強環保規定,EV等需求高漲,日產有意以在當地頗有人氣的軒逸為開端,擴大電動化汽車,發起攻勢。

“軒逸 純電”是日產品牌在華量產的首款EV,9月起面向中國市場發售。花都工廠每天生產約90輛。該車以EV“聆風”的技術為基礎。據稱一次充電可行駛338公裡。

日產通過與中國汽車制造商東風汽車公司的合資企業,開展在華業務。計劃今明兩年在華發售包括軒逸在內的5款EV。

在合資公司,軒逸EV開發負責人門田英稔接受採訪稱:“迄今積累的EV等技術在今后的開發競爭中將成為優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