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食用菌行業峰會召開

2018年11月19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日韓食用菌行業峰會召開

11月17日電 (記者方敏)首屆中日韓三國食用菌行業會長峰會日前在浙江慶元召開。本次峰會由中國食用菌協會、日本食用菌協會、韓國食用菌生產聯合會共同主辦,共有中日韓三國食用菌行業會長、行業精英等近600人參會。

食用菌是聯結中日韓農業合作的重要紐帶,來自中國的鬆茸、鬆露等深受日韓市場青睞,年出口量在50多萬噸。而慶元是中國最大的香菇集散地,先后獲“中國香菇之鄉”“國家級食用菌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等稱號。在峰會開幕式上,慶元縣與韓國、日本等國的科研機構及商業協會簽訂合作、保購協議,同時與越南阿裡國際物流貿易公司、香港官燕棧國際有限公司簽訂“共同推進慶元香菇走上‘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等。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1月18日 第 04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