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交省就斯巴魯違規問題發出建議 將實施重點監視

王歡

2018年11月19日10:1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國交省就斯巴魯違規問題發出建議 將實施重點監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14日向多次發生汽車檢查違規問題的斯巴魯公司,交付了要求修改防止再發措施的建議文件,並告知將把該公司列為重點監視對象。日本國交省批評斯巴魯對整車檢查現場的掌握與管理“處於嚴峻狀態”,還展示了在需要進一步應對措施時將“嚴肅處理”的姿態。該省10月修改了部分省令,變為能夠為了防止檢查違規而向汽車廠家建議採取必要措施,此番是首次適用。

建議文件要求持續對整車檢查業務進行檢查,同時每季度匯報防止再發措施的實施情況。此外還要求建立起發現違規時能迅速採取召回(免費回收及修理)等措施的態勢。

國交省鑒於入內檢查與斯巴魯的報告,就違規檢查直至今年10月仍在實施的問題指出“為防止再發,徹底排膿是不可或缺的,但經營層與管理層未令其滲透至全體員工”。

若國交省認為有必要採取進一步措施,有可能會通知法院要求對斯巴魯處以行政處罰的一種“過失罰款”。若在整車檢查中發現新的違規且違反法令,那麼由廠家代替政府實施車檢的“型式指定”效力將被叫停,斯巴魯有可能無法銷售新車。

日本國交相石井啟一向斯巴魯社長中村知美表示:“發生有損信譽的事態令人深感遺憾。我們將嚴格確認防止再發的狀況。”中村則回答稱:“將力爭萬無一失,不再發生這種情況。”他還向媒體透露“公司對此高度重視”。

斯巴魯9月提交了防止再發措施,但本月被曝光違規檢查持續至10月。國交省3月還把進行新車無資格檢查的日產汽車公司列為了“重點監視對象”。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