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於明年完成載人“空中飛行汽車”試制機

2018年11月19日13: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擬於明年完成載人“空中飛行汽車”試制機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16日在東京舉行了載人空中移動的“空中飛行汽車”相關官民協議會第3次會議,公布了為實用化進度表草案。草案提出2019年完成可載人的電動試制機並實施試驗飛行的目標。為了在2020年代實現實際運用,將加速完善制度並確立相關技術。

據政府透露,已收到東京都、大阪府、福島縣、三重縣提供試驗飛行場所的申請。

進度表草案設想在2020年代將其運用於娛樂及貨物運輸,在地方作為人員移動手段進行普及。在2030年代將作為城市中的移動手段進行推廣。

因此,政府將在2020年制定駕駛者技能及機體的標准、完善保障安全的法律制度。為確保與飛機相同水平的安全性及靜謐性,將對技術開發提供支持。目前設想在離島及山區開始運用,計劃推進協調起降場地及飛行空域。在積累空中汽車的實際成果后,將挑戰地面遠程操作及自動駕駛。

經濟產業省、國土交通省、航空公司及飛機制造商、大學相關人士等出席了會議。草案將在2018年內由官民協議會正式敲定。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