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業革新投資機構9名民間董事宣布全體辭職

2018年12月11日07: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產業革新投資機構9名民間董事宣布全體辭職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投資機構”社長田中正明(65歲)10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自己和董事會主席坂根正弘等來自民間的9名董事將在處理完手頭剩下工作后辭職。

據悉,出現該機構9名民間董事全體辭職的原因是由於他們在高額薪酬方案上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對立加深所導致的。

報道稱,田中在記者會上道歉,並批評稱“(圍繞薪酬等)經產省提出的說法不斷變更。這種損害信賴關系的行為是辭職的理由”,“不是法治國家”。他表示:“達成一致目標在實際操作上變得困難。”

田中此前還曾對經產省在提出高額薪酬方案后單方面撤回並要求加強對機構投資判斷干預的做法表示了批評。

經產相世耕弘成10日上午就田中等人有意辭職一事對媒體稱:“將仔細傾聽(田中)在記者會上的發言。”

據了解,該機構的資金規模為2萬億日元(約合1226億元人民幣),在日本官民基金中規模最大。該機構承擔著培養風險企業、支持擁有較高技術實力的地方企業、重組跨行業業務等提升日本經濟的發展使命。而此次董事集體辭職一事將打擊到把官民基金列為經濟增長戰略一部分的安倍政府。

對於這一系列問題的起因,世耕承認是經產省工作上失策導致的,他宣布將主動歸還自己的工資並對事務次官島田隆給予嚴重警告處分。由於事態發展成11名董事中大部分辭職的局面,機構的投資活動不可避免地將陷入停滯,經產省或被追究更進一步的責任。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