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安心的街區” 日本森大廈開展外國人防災訓練

【查看原圖】
“外國人歸宅困難者接收訓練”活動現場。(木村雄太 攝)
“外國人歸宅困難者接收訓練”活動現場。(木村雄太 攝)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01月22日16:45

人民網東京1月22日電 (木村雄太 許文金 陳建軍)作為“森大廈綜合震災訓練”活動的一部分,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MORI Bilding)17日在東京·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開展了“外國人歸宅困難者接收訓練” 活動。該公司從2017年起,每年都開展這項活動,旨在“發生災害的時候為外國人提供有力的支援。”

在本次防災訓練活動中,由港區國際防災志願者、鄰近的大使館職員、森大廈的工作人員等共約50人在訓練中扮演無家可歸的外國人。他們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迅速地移動到指定區域進行避難。

當天,還進行了“接收國際學校兒童”的防災訓練。國際學校的孩子們在到達指定區域后,工作人員還教了他們如何使用保溫毯和防災用品。

國際學校“ASIJ Early Learning Center”的校長在採訪中表示:“通過這次的訓練活動,孩子們了解了避難時的情況,是一次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六本木新城不僅具有抗震能力,還積極開展防災訓練。有這樣安全的避難場所在附近,實在是太讓人安心了。”

此外,森大廈株式會社震災對策室事務局的鈴木健次郎在採訪中表示:“六本木新城具備在災害發生時接納大約5000人的能力。因為四周居住著很多外國人,所以災害降臨時不僅要使用英語等外語,還要使用讓外國人也能容易理解的日語,以求增強信息傳達的能力。”

森大廈每年會進行3次防災訓練,以“將向外逃的街區打造成安心避難的街區”為主旨,不僅是建筑物等硬件方面,在軟件方面也在不斷加強避難功能,以求在災害發生時能夠為民眾提供安全、安心的避難場所。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