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琦玉縣頻發珍貴盆栽被盜案 疑有內行參與盜竊

2019年01月22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被盜的盆栽。(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月22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自去年秋天以來,日本埼玉縣接連發生了多起價值數百萬日元的盆栽被盜案件。由於盜竊犯是以在海外也受歡迎的盆栽品種為目標,因此可能有“懂眼”的人參與盜竊。因為盆栽基本在室外培育,對於如何防止再次被盜,盆栽種植業者們正在苦思對策。

本月13日早晨,川口市一家名為“喜樂園”的盆栽種植園經營者飯村誠史像往常一樣在園內查看,卻發現少了4盆盆栽,丟失的正是他像養育自己的孩子一樣精心培育的盆栽。

被盜的品種都是柏科的“偃柏”,這個品種的盆栽比其他品種外觀更漂亮,在海內外都受到歡迎。其中一株的樹齡約有400年,價格不低於600萬日元。因為被盜的恰恰是園內僅有的幾盆稀有盆栽,所以飯村認為有熟知盆栽的人參與盜竊。(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