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供F-35戰機零部件維修和保養,日本將建F-35亞太地區基地

王歡

2019年02月15日08:0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專供F-35戰機零部件維修和保養,日本將建F-35亞太地區基地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圍繞最新式F-35隱形戰機,日本防衛省2月13日宣布,決定在日本國內設立對戰機所搭載的作戰系統零部件進行維護保養的亞太地區基地。預計日本三菱電機將在2025年以后承接訂單。美國政府已經選定日本承接該業務。基地的設置地點等詳細情況有待今后確定。

據《日本經濟新聞》2月14日報道,關於亞太地區的F-35維護保養工作,目前已經決定機身由三菱重工業負責、發動機由日本重工企業IHI承擔。日本防衛省希望通過承擔新的零部件維護保養工作來幫助維持自身防衛產業的技術能力。

日本政府在2018年底確定了從美國追加採購105架F-35戰機的方針,同時還取消了由三菱重工等日本企業承擔的日本國內組裝工作,決定把今后採購的飛機改為全部從美國進口。有聲音擔憂稱,這將導致日本防衛產業的盈利能力和技術能力下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