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長官:沖繩投票結果不會改變美軍基地搬遷

2019年02月15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官房長官:沖繩投票結果不會改變美軍基地搬遷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日媒報道,14日,日本官房長官在記者會上就沖繩縣民投票發布公告表示,無論投票結果如何,都會推進美軍基地遷入名護市邊野古的工作。

  在被問及“是否不論是何種結果都將推進搬遷”時,他回答說“基本上是這種考慮”,還強調“問題的原點是消除普天間的危險和歸還”。

  關於縣民投票,菅義偉稱“這是地方政府實施的,中央政府不便評論”。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在記者會上稱:“將在細致說明的同時,獲得理解並推進搬遷。”

  對於投票結果,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表示“即使反對的人變多,若沒有不同方案則無法改變。中央政府的結論就是邊野古搬遷”。自民黨干部指出:“無論結果如何,都會把縣民一分為二。現在關注的是投票率將達到多少。”

  該黨中堅人士則擔心投票對4月的眾院沖繩3區補選造成影響。

  公明黨副黨首北側一雄在記者會上稱:“搬遷問題事關安全保障,應該由中央政府判斷。不過由於當地的意向也很重要,公明黨將根據(投票)結果做出判斷。”

  國民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原口一博在國會內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切實關注沖繩的民意在哪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