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少年的網絡使用時間逐年增加 多用於看視頻

2019年03月04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日本內閣府此前開展了一項針對青少年網絡使用情況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青少年平均每天使用網絡的時間接近三小時,其中多數時間是用來“觀看視頻”。

據內閣府介紹,日本青少年的網絡使用情況調查於去年11月至12月展開,以5000名10至17歲的青少年男女為對象進行,最終獲得了3079份有效回答。

調查 數據顯示,日本青少年平均每天的網絡使用時間為2小時49分,較前一年增加了9分鐘。其中,小學生的平均使用時間為1小時58分,較前一年增加了21分鐘﹔中學生的平均使用時間為2小時44分,同比增加了15分鐘﹔高中生的平均使用時間為3小時37分,同比增加了3分鐘。

另外,在網絡使用目的方面, “觀看視頻”的比例最大,佔到79%。其次是“玩游戲”,佔到76%,之后是“使用社交軟件和發郵件”。

內閣府負責人表示:“目前青少年使用網絡的時間正在逐年增加,今后(內閣府)將和專家們一起分析其影響的同時,呼吁青少年能適度地使用網絡。”(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