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個政令指定城市發布市長選舉公告 4月投票

2019年03月25日10: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6個政令指定城市發布市長選舉公告 4月投票

  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日媒報道,四年一度的日本統一地方選舉即將舉行。24日,6個政令指定城市發布了市長選舉公告。這6個城市分別是:札幌、相模原、靜岡、濱鬆、大阪和廣島。

  候選人受理工作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下午5時結束。札幌和大阪市有2人參選﹔靜岡、濱鬆和廣島市有3人參選﹔相模原市有4人參選。上述6個城市共有17人參選。

  17名候選人中,有5名現任市長參選,其余12人為初次競選市長。另外,17名候選人中沒有女性。

  大阪市長選舉由高舉所謂“大阪都構想”大旗的大阪維新會和反對這一構想的自民黨等形成對決之勢。可以預想,大阪市長選舉和本月21日發布選舉公告的大阪府知事選舉一樣,將展開激烈選戰。

  另外,在上述6市選舉中,城市行政、福利和育兒援助問題以及防災政策等將成為選戰的爭論焦點。

  上述6個政令指定城市的市長選舉將和此前發布公告的11個道府縣知事選舉,以及將於本月29日發布公告的41個道府縣議會選舉和17個政令指定城市市議會選舉一起,在下月7日舉行投票。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