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越南人激增 宇都宮市的越南人居民5年增加4倍

2019年03月25日11: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居住在日本宇都宮市的越南人人數急劇增加,去年年末達到1461人,5年間增加了4倍多。為此,宇都宮市採取的對策包括把今年的越南語版生活指南數量增加一倍等。今后,隨著開始大量引入持有新的“特定技能”在留資格的外國勞動者,越南人人數有可能會繼續增加。

根據宇都宮市國際交流廣場的統計,2013年12月末,宇都宮市的越南人居民為281人,人數在外國居民中排名第7位。然而2年后的2015年12月末,越南人居民為813人,人數排名上升到了第3位。2017年2月排名又上升到了第2位,當年年末人數增加到了1227人。

宇都宮市每2年發行一次的關於垃圾丟棄方法、避難所地點等內容的生活指南書《生活便利手冊》,推出了外國人居民使用最多的7種語言的譯本,今年新版將共計發行3800冊。除英語版外,其他語種的版本各增發100冊,但是因為預計越南語版本的需求會增加,因此越南語版增發300冊,發行冊數共計600冊。(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