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崗位也缺人 日本郵政試驗用無人駕駛車輛運送貨物

2019年03月25日15: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郵政22日表示,日前在東京都的郵局內部嘗試使用自動駕駛汽車運送了物品。試驗在總計5個級別的自動駕駛階段中,屬於不需要司機等外力輔助駕駛的第4級的“完全無人”階段。自動駕駛汽車在郵局內部約1.5公裡的路段上以最大20公裡的時速行駛到終點。為了解決司機人手不足的問題,在檢測安全性等性能之后,最終將達到實用化。

日本郵政雖然試驗過緊急時刻可以由司機手動操控的第3級自動駕駛,但是這次是首次嘗試用無人駕駛車輛運送貨物。

這次的試驗車輛通過鏡頭和感應裝置探知靜止的車輛和障礙物等,完成自行換車道、拐彎、人行道前停車等等一系列行車動作。在18日開始的第3級自動駕駛試驗在公路上行駛了約2公裡的路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