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民眾抗議日本政府在邊野古沿岸開始新作業

2019年03月26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沖繩民眾抗議日本政府在邊野古沿岸開始新作業

  新華社東京3月25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沖繩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問題又起波瀾。日本中央政府25日在搬遷目的地所在的邊野古地區沿岸開始新作業,引發當地民眾的抗議。

  去年12月,日本中央政府開始在位於名護市邊野古地區的美軍基地新址中面積約為6公頃的海域實施填海造地作業。當地時間25日15時左右,政府開始在另外一塊面積約為33公頃的區域投放沙土。

  據日本媒體報道,有上百民眾當日聚集在毗鄰基地新址的沖繩駐日美軍施瓦布營地前進行抗議,還有數十名抗議者乘坐橡皮艇從海上接近施工區域,反對政府強行推進邊野古新基地建設。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本月19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會面時曾要求中央政府暫停在邊野古沿海一帶的施工,並設置1個月的磋商時間段,但遭到拒絕。

  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由於靠近居民區,一直備受詬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將其搬遷至該縣名護市的邊野古地區。沖繩民眾對此強烈反對,希望能將該基地徹底遷出沖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