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研發“飛行摩托車” 瞄准新興國家市場預計2022年上市

2019年03月27日13: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一家從事小型無人機開發的高科技企業“A.L.I. Technologies”,計劃於2022年正式開始銷售一種名為“懸浮摩托車”的交通工具。這款產品類似摩托車,可以從地面上浮起然后移動。該公司負責人小鬆周平24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種新型交通工具適用於在沙漠等荒蕪地帶移動,所以主要銷售對象是道路建設不完善的非洲、中東以及亞洲的新興國家。

世界各國都在“飛行汽車”的開發方面積極投入,A.L.I.公司也希望能夠參與其中。小鬆周平說:“為了能讓飛行汽車在社會中得到推廣,我們公司第一步是制造能飛的摩托車”。

“懸浮摩托車”借助推進器的推力可以離開地面幾十厘米,並保持一定的高度,還應用了通過傳感器躲避障礙物的技術。小鬆周平對這款產品的實用化表明了充足的信心:“懸浮摩托車是無人機技術的集合體”。

據悉,該產品限量版車型的開發已經在進行中,今年5月將開始接受預定,2020年下半年將開始銷售。對於普及版車型的上市問題,小鬆周平說:“希望能在2022年向顧客交貨,預計價格會和小排量汽車差不多”。該公司還希望這種懸浮摩托車也能在日本的公路上行駛。(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