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F-35A型戰機共發生7次緊急著陸

2019年04月18日0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防衛省:F-35A型戰機共發生7次緊急著陸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6日,日本防衛省透露,截至2019年2月底,部署在三澤基地的13架中的5架F-35A隱形戰機在日本飛行時共計7次發生故障而緊急著陸,更正了此前包括事故機2次緊急著陸在內的共計3次的聲明。

據日本防衛省透露,因為操控系統或燃料系統顯示異常的警報裝置啟動,該機型戰機分別曾在愛知縣營名古屋機場、三澤基地以及空自千歲基地緊急著陸,飛行員均未受傷。據稱,在更換零部件並確認安全性后,這些戰機再次進行了飛行。

此前確認的3次緊急著陸分別為,首次在日本國內組裝、近期墜落的事故機分別在2017年6月及2018年8月發生過2次。另一架在日本國內組裝的4號機曾於2018年4月進行過1次緊急著陸。

防衛省新公布稱,2018年7至10月在日本組裝的2、3、4號機各出現1次緊急著陸,2019年1月,全部在美國制造的另1架戰機也發生過1次。

在日本,機體的最后組裝和功能檢查是愛知縣的三菱重工業小牧南工廠實施的。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