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發放簽証695萬件 面向中國人發放的簽証最多

2019年05月10日10: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0日電 綜合日本旅游網站Travelvision的報道,日本外務省近日公布的2018年簽証發放數量統計顯示,2018年在外使領館發放的赴日簽証同比增加18.5%,數量達695萬2804件,刷新歷史最高記錄。

放寬赴日旅游簽証申請條件、赴日旅游推廣力度的加大等因素,繼續促進了訪日游客的增加,增幅同比增長一倍。

其中,面向中國籍游客發放的簽証數量佔發放整體的78.3%,簽証數達544萬7097件。從簽証種類來看,赴日團體旅游簽証、個人自由行旅游簽証以及多次往返等旅游相關簽証約為488萬件,佔整體的7成,創歷史記錄。排在第二至第四位的對象國分別是菲律賓、越南、印度尼西亞。而面向排名前四的國家發放的簽証數佔了整體的9成。

根據日本國家旅游局(JNTO)的統計,2018年的訪日外國游客數增加約8.7%,達3119萬1856人次。(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