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方搜查川崎行凶案嫌犯住所 嫌犯行凶意圖強烈

2019年05月30日14: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警方搜查川崎行凶案嫌犯住所 嫌犯行凶意圖強烈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川崎市日前發生持刀傷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傷。當地時間30日,當地警方稱,警方在對嫌犯進行搜查時,查獲了4個疑似裝行凶菜刀的空盒。考慮到嫌犯作案時的種種表現,警方認為嫌犯可能殺人的意圖較為強烈。

據報道,警方曾在案發現場發現了岩崎用於行凶的2把菜刀外,還從岩崎放在現場附近便利店停車場的背包中發現了2把菜刀。據辦案人員稱,背包中的2把菜刀沒有使用過的痕跡。

29日,警方在搜查嫌疑人岩崎隆一的住所時,於他的起居室的壁櫥裡發現了4個空盒。警方認為,嫌犯可能是從中拿出了行凶的菜刀。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菜刀的購買場所與時間。

報道稱,根據岩崎行凶時的種種表現,警方認為岩崎為了大量殺人進行了周密准備,並可能存在較為強烈的殺人意圖。由於岩崎背包中還有菜刀,警方認為嫌犯還可能試圖繼續行凶。

當地時間28日,日本川崎市發生持刀傷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傷,嫌疑人隨后自殺身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9日的相關內閣會議上做出指示,要求對上下學時兒童聚集的場所進行檢查並由警察重點巡邏。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