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持刀行凶案敲響兒童保護警鐘 日首相吁採取措施

2019年05月30日14: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川崎持刀行凶案敲響兒童保護警鐘 日首相吁採取措施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川崎市28日發生持刀傷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傷。當地時間29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內閣緊急會議上作出指示,要求各部門盡早採取措施以確保學童上學道路的安全,並加強對可疑分子信息的共享。

安倍稱,此次事件“十分令人痛心,年幼的孩子遭到戕害讓我深感憤怒。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孩子們的安全,希望各位大臣發揮領導作用,政府上下團結一心抓緊採取相關措施。”

據報道,安倍在會議上指示稱,要盡早採取相關對策,其中包括:盡快查明案發經過,並在相關部門之間共享相關信息﹔重新排查學童上學、放學時聚集地點及安全隱患等,並安排警察重點實施警戒和巡邏,以確保學童上學必經之路的安全。

此外,安倍還表示,要加強對警方與學校掌握的可疑分子信息的共享機制,從而可以迅速採取應對措施。

據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國家公安委員長山本順三、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等人出席了此次會議。

當地28日上午7點40分前后,一名男子在神奈川縣川崎市多摩區登戶新町公園附近的路上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17人受傷。51歲的犯罪嫌疑人岩崎隆一在行凶后自殺身亡,警方正對嫌犯的作案動機進行調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