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研發出無線充電系統 未來的家中或許不再需要電線

2019年06月19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17日,東京大學研發出的一種室內無線充電系統在實驗房間對外正式披露。

該系統可以在任何地方給手機充電或是打開照明燈,有助於將來“永不停電的物聯網系統”的實現。

現有的無線充電主要的主要方式是將手機置於無線充電器上。要實現在室內任何地方都可充電,尚有許多需要攻克的課題,如安全性、效率和機器的尺寸等。

然而,東京大學的教授川原圭博與研究生笹谷拓也等人通過在牆壁和地板上埋入供電機器,產生磁場,從而研發出向室內空間送電的系統。

在17日的展示會上,研發團隊公開演示了如何在屋裡給智能手機充電的樣子,手機上安裝了一個10厘米大小的四方形受電天線。目前,隻要是100瓦左右,在安全上沒什麼問題,將來可能會達到幾千瓦。(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