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雜志評選高水平論文貢獻率 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為日本第一

2019年06月20日11: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英國《自然(Nature)》雜志的出版方施普林格•自然集團(Springer Nature)20日公布了世界知名科研機構高水平論文比例排行,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OIST)名列第10位,超過了東京大學、京都大學,為排名最靠前的日本大學。

該機構綜合了刊登於82本知名學術期刊上的共約6萬篇論文,並按論文作者所屬,將各研究機構的貢獻度數值化后進行了排名。用這些高質量論文數量除以該機構全年發表論文數量后,得出了該機構高水平論文比例。結果顯示,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排名世界第10位,東京大學排名第40位,京都大學第59位,名古屋大學第93位,大阪大學第99位。

如不與全年發表論文數量作比較,單看全年高水平論文數量,排名前三位的是中國科學院、美國牛津大學、德國馬普協會。(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