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在日本岐阜推出智能水田管理系統 減輕農戶勞作負擔

2019年06月21日10: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KDDI在日本岐阜推出智能水田管理系統 減輕農戶勞作負擔(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岐阜縣飛驒市與大型通信運營商KDDI合作,開始在該市內測試使用智能手機對水田進行管理。在水稻種植中,水的管理最為耗時。KDDI針對當地水田推出專用感應器,方便農戶對水田進行遠程水管理。

KDDI此次得到了當地2組農戶的配合,在飛驒市內的38處零散分布的水田設置了專用感應器,檢測水位、水溫、地溫等數據變化。感應器每個小時都會將相關信息傳輸給智能手機、電腦等終端。此外,KDDI還安裝了自動水門,當這38處水田中有20處水位過低時,便會自動補水。通過感應器監視和自動水門補水,農戶無需時時刻刻下田查看,即可遠程完成對水田的管理。(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