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馬縣中國籍技能研修生死亡案宣判,其室友獲刑

 

2019年06月21日12:4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群馬縣中國籍技能研修生死亡案宣判,其室友獲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2018年10月,赴日技能研修生、中國籍女子劉秋穎因對另一名中國籍女性室友施暴導致其死亡,隨后被控傷害致死罪。日本前橋地方法院20日對這起案件進行了宣判,判處劉秋穎有期徒刑5年零6個月(檢方要求判處7年)。

據日本共同社6月21日報道,審判長水上周就判決理由表示:“在與被害人等之間反復發生口角的情況下,積壓了憤怒情緒,以小事為契機沖動而造成了犯罪。”審判長還表示“必須強烈譴責,但(被告)在反省”。

檢方在開庭陳述中稱,劉的犯罪動機是被提醒別在盥洗室吐痰而氣憤。

判決書顯示,2018年10月27日上午9點半至11點前后,劉在群馬縣伊勢崎市的公寓中用菜刀刺向李雪(當時25歲)頭部及面部,並用腳底壓迫其頸部及腹部致其死亡。

群馬縣警方介紹,劉秋穎2018年8月底赴日,與李雪在同一家寵物用品生產廠工作,兩人自同年9月起同住。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