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題圖書展銷月”亮相日本大阪

2019年06月24日08: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主題圖書展銷月”亮相日本大阪

  新華網大阪6月23日電(記者梁賽玉 張旌)在G20峰會即將到來之際,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的“中國主題圖書展銷月”23日在大阪拉開帷幕,向日本讀者提供深入了解當代中國的機會。

  此次展銷月活動是中國首次在日本舉辦的大型圖書展活動,活動主題為“交流互鑒 合作共贏”,集中展示了600多種日文版、英文版等多語種中國圖書,內容涵蓋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和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為日本讀者開啟閱讀中國、讀懂中國的窗口。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大阪府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田中潤治、日中友好協會常務理事兼大阪府日中友好協會副理事長大藪二朗、日本東販公司專務董事小野睛輝、日本大阪府立中央圖書館館長西口禎二和日本出版文化界代表等80多人出席了活動。

  郭衛民出席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日兩國都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出版作為文化文明的一種承載和表現形式,對促進中日文明互鑒和文化交流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這次展出的圖書能幫助日本朋友了解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巨大變化,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大阪府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田中潤治、日本大阪府立中央圖書館館長西口禎二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對本次中國主題圖書展銷月活動隆重開幕表示熱烈祝賀,積極評價中國主題圖書展在推進兩國出版文化產業交流、增進國民相互理解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動除了提供紙本圖書外,還特別推出了中國主題圖書數字圖書館,利用中國電子書庫數字平台和中國快訊APP,提供近萬種中國主題圖書的電子書閱讀服務,同步服務於大阪府立中央圖書館為周邊社區提供紙電圖書同步借閱的需求,受到廣泛關注。

  此次開幕式活動結束后,中國主題圖書的銷售活動將在大阪府主流書店Book First西宮店舉辦。

  大阪產業大學孔子學院、日本老舍研究會、日本ACE書店、日本亞東書店、日本東方書店、日本東方書店關西支社、日本麗澤大學、日本大阪市立大學、日本原童心社、株式會社童書制作公司、樹立社、講談社、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天天出版社、科學出版社東京株式會社等中日出版社和文化機構代表也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