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物價指數連續29個月上漲 源於電費、餐飲漲價

2019年06月24日14: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4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總務省21日發布的5月份日本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2015年該指數為100)顯示,排除價格變動較大的生鮮食品之外的物價綜合指數為101.8,與前一年同期相比上漲了0.8%,已連續29個月出現增長。其中,電費和餐飲菜品的漲價拉高了整體指數。不過,指數的上升幅度比上個月下降了0.1%。

在原油價格上漲的背景下,電費同比上漲了3.6%,城市煤氣費同比上漲6.4%,汽油費同比上漲2.8%。原材料費和人工費的大幅上漲也讓餐飲和點心類的商品價格上漲。

除此之外,家庭耐用品中的新上市空調、以及亞、歐地區的海外熱點旅游費用也出現上漲。而手機話費和終端費用則出現了下降。

日本總務省針對物價問題,依舊維持“正在緩慢上升”的判斷,並認為“今后如果原油價格大幅度上漲,汽油費和電費有可能會繼續升高。”(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