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日本大阪 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2019年06月28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抵達日本大阪

6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大阪,應日本國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大阪府知事等在舷梯旁迎接。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乘專機抵達大阪,應日本國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當地時間下午1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大阪府知事等在舷梯旁迎接。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也到機場迎接。

本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舉行。習近平將在峰會上深入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的看法和主張。與會期間,習近平還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中俄印領導人會晤、中非領導人會晤,並同一些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本報北京6月27日電 6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應日本國首相安倍晉三邀請,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記者杜尚澤、張慧中)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8日 01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