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奧林匹克漫畫交流展”開幕式在東京舉行

2019年07月01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青少年奧林匹克漫畫交流展”開幕式在東京舉行

中新網6月30日電 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日本櫻美林大學、北京陶冶文創、(社)日中漫畫學會共同舉辦的 “中日青少年奧林匹克漫畫交流展2019”於6月30日上午在櫻美林大學舉行揭幕儀式,中日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長劉利民、櫻美林大學理事長佐藤東洋士、日本著名漫畫教育家牧野圭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胡志平等為漫畫展揭幕。

今年是中日兩國政府共同確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舉辦漫畫交流展的目的,一是響應兩國政府的倡議,二是通過漫畫這一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增進兩國青少年的交流與相互了解,不斷撒播友誼的種子。這次漫畫交流展活動共計收到3100多幅應征作品,經過中日兩國專家的評審,從 中選出110幅作品參加此次交流展活動。在110幅入選作品中,中國青少年的作品為80幅,日本青少年的作品為30幅。令人欣喜的是此次活動尤其受到了低年齡段小朋友的歡迎,兩國應征作品中小學生的比重均超過半數以上。

入選作品此次在東京展出后,今年下半年還將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舉行北京展。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