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地區“對話湖北”活動將在武漢舉行

2019年08月01日08:3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日本關西地區“對話湖北”活動將在武漢舉行

  8月2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共同舉辦的日本關西地區“對話湖北”活動將在漢開幕。屆時,來自中日政府、企業、高校、媒體、華僑華人工商界等800余名代表濟濟一堂,將就進一步深化友好務實合作、推進中日地方共同發展進行系列對話交流。

  本次活動旨在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我省開放發展,推動雙方項目合作、對接和落地,全面深化湖北與日本在經貿、人文、教育等領域務實合作,為今年中日重大外交活動營造良好氛圍。

  活動期間,除舉行高層會見、參觀非遺展、開幕式暨地方推介會外,還將舉辦經貿對接洽談會、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與關西地區議會對話交流、中日媒體智庫高端論壇、湖北省與關西地區高校對話交流、“江海聯運”物流專場推介會、“僑夢苑”專場推介會、中日傳統服飾交流等7場對接交流專場活動。

  長期以來,湖北與日本在經貿、科技、文化、旅游、教育、衛生、農業等領域保持良好合作關系。關西地區是日本政治經濟重鎮,湖北與日本關西地區發展各具優勢和特色,經貿互補性強,交流合作潛力大。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深化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共贏發展。(記者黃璐、通訊員顧鋒)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