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改“酷日本”新設戰略會議 加深外國人對日本理解的深度

2019年09月05日15: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5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的報道,向海外推廣日本獨特魅力而制定的“Cool Japan戰略”(酷日本戰略)的修訂版整體內容近日對外披露。

為了強化政府作為“司令塔”的指揮功能,日本將在本月中旬成立“Cool Japan戰略會議”(暫名),Cool Japan戰略擔當大臣為議長,外務省、經濟產業省副大臣等參與新的組織。

知識產權戰略本部3日在首相官邸最終確定了修訂內容。這是自2015年制定以來,日本首次修訂“酷日本戰略”。

隨著新設立戰略會議,原來以內閣府副大臣為主導的“酷日本相關部委聯絡﹒合作會議”將被廢止。

在修正案中,將“酷日本”定位成“維持日本在世界范圍的存在感與影響力的有效手段”。

在外國人眼中,在日本人開來是很平常的東西都是很“酷”的,如東京澀谷的全向十字路口、便當盒、胡同等,看似不起眼的地方“潛藏著無限放大的可能性”。

新戰略的目標是尋找和梳理讓外國人對日本感興趣的“源頭”,以及加深外國人對日本理解和喜歡的“深度”。

此外,日本也在討論對“酷日本”有關的外國人放寬簽証條件。不局限於短期旅游,而是增加可以在日本長期滯留的外國人,“酷日本戰略會議”將與明年設立的“外國人共生中心”等相關機構合作,完善接收才能出眾的外國人才的環境。(編譯:劉歡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