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韓政府曾向日提出勞工征用問題解決方案

2019年09月06日13: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議員:韓政府曾向日提出勞工征用問題解決方案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日前,剛結束韓國訪問行程的日韓議員聯盟干事長河村建夫在接受日本記者採訪時表示,“韓國政府已經在8月15日前后以非公開形式向日本政府提交了關於勞工征用問題的1+1+α解決方案”。

報道稱,河村建夫曾在座談會上提到,韓國政府提交的“1+1+α”方案表明“韓國無法強制改變大法院的判決結果”,“希望(作為被告的日本企業)首先執行判決,然后由(韓日企業和韓國政府等)1+1+α籌集相同額度的資金給予變相補償,彌補其(日本企業)所蒙受的損失”。

河村建夫表示,“其中一個1是指韓國企業,另一個1指日本企業,α指韓國政府”。也就是說,韓國政府提議日本企業尊重法院判決對受害者作出賠償,然后由韓日兩國企業和韓國政府三方共同出資,在事后對被告企業給予變相補償,抵消其所受損失。

河村建夫稱,“我們不能強制日本企業參與(補償籌資),但想必會有一些企業自發參與出資,因此韓日雙方可以考慮成立善政委員會等機構”。

據報道,根據河村建夫干的說法,韓國政府已經將這份提議由韓國政府參與賠償的方案,傳達給日本方面,改變了一貫堅持的“政府不能參與此事”、“由韓日企業出資支付慰問金”等立場,態度有所轉變。

不過,東京的韓國政府消息人士對此作出否認,稱“至少在工作磋商層面,我們並不知道政府提出過這份方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