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台風“法茜”登陸日本

郭丹

2019年09月09日11: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強台風“法茜”登陸日本

新華社東京9月9日電(記者郭丹)強台風“法茜”9日凌晨在日本千葉縣登陸。截至當地時間9日8時(北京時間7時),“法茜”已造成千葉縣至少10人受傷,多處建筑被毀,千葉縣、神奈川縣約92萬戶居民停電。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法茜”當地時間5時左右登陸,在經過關東地區后繼續向東北方向的茨城縣附近行進。台風登陸千葉縣時,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0米,瞬間最大風速達每秒57.5米。這是日本關東地區觀測到的有台風統計以來的最強級別風力。

大風伴隨強降雨,日本多地觀測到間歇性強降雨。靜岡縣伊豆市9日清晨的降雨量為每小時109毫米,24小時的降雨量超過440毫米。

日本氣象廳說,除嚴防暴風及強降雨外,要高度警惕台風造成的山體滑坡、河水泛濫、海上大浪等。氣象廳呼吁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據日媒報道,受台風影響,9日清晨日本首都圈內的電車、地鐵紛紛停運,市民生活受到很大影響。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