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外國游客留宿最多的城市排行榜 曼谷第一東京第九

2019年09月11日15: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1日電 日本NHK電視台報道,美國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日前發布了外國游客留宿人數最多的世界城市排行榜,泰國首都曼谷位居第一,去年有2300萬名外國游客留宿。日本的東京雖然隻排名第9,但增長速度卻是最快的。

“萬事達卡”每年以全世界大約200個城市為對象,分析外國游客的留宿人數和消費總金額等信息,並匯總成報告書。

據報告書統計,關於去年1年外國游客的留宿人數,泰國曼谷有2278萬人、位列第1名,法國巴黎以1910萬人居第二,英國倫敦以1909萬人排名第三。日本東京則以1293萬人躋身第9名。

據介紹,東京在外國游客中的人氣越來越高,在排名前20的城市中增長速度最快。

在游客消費金額排名中,排在第一的是阿聯酋迪拜,消費總金額換算約有3.3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188.2億元),東京以1.5萬億日元的成績排在第8名。

制作報告書的“萬事達卡”公司表示,希望了解其他國家文化的人逐年增多,今年各大城市接待的外國游客數和產生的消費金額將進一步上漲。(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