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虎將收購ZOZO 預訂奔月的公司總裁表示會尋找新方向

2019年09月12日14: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軟銀(Softbank)旗下的雅虎公司將收購運營服裝銷售網站“ZOZO TOWN”的ZOZO公司。雅虎將對ZOZO進行要約收購,並將其進行子公司化。預計,收購金額將達到數千億日元。在收購之后,ZOZO創始人前澤友作有意向退出管理層。

雅虎在今年6月成為軟銀的子公司。然而在網購領域已經被亞馬遜和樂天拉開差距,Mercari(又稱:煤爐,日本二手貨交易平台)等新興勢力也后來居上。於是軟銀開始籌劃收購ZOZO加強在網購領域的競爭力。

12日上午,前澤友作在自己的推特上公布了雅虎的收購行為,並表示:“在這個時間點我將卸任首席執行官,將ZOZO交給新社長管理,而自己將尋找新的方向。”

2018年9月17日,美國的宇宙開發企業SpaceX公司發布普通人乘宇宙飛船周游月球的計劃書,曾表示第一名乘客是日本服裝公司“ZOZO TOWN”社長前澤友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