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核心機械訂單額環比下降6.6%

2019年09月13日09:5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9月12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7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后環比下降6.6%。

報告顯示,日本核心機械訂單額在6月環比增長13.9%之后,7月降至8969億日元(1美元約合108日元)。報告認為,6月該指標環比大幅上升主要是受大額訂單增長影響,7月的下降在意料之中,降幅小於市場預期。

由於非鐵金屬等行業訂單額增加,制造業機械訂單額在連續兩個月下降后,7月環比增長5.4%至3841億日元。非制造業機械訂單額由於前一月物流行業大額訂單增加導致基數較高,當月回落15.6%至5189億日元。

內閣府表示,排除大額訂單影響,未發現機械訂單情況有明顯改變,因此,對機械訂單基本情況的判斷仍為“有復蘇動向”。

日本機械訂單統計數據基於政府對日本國內280家生產企業的調查,反映日本企業今后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責編:趙雯博、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