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調查顯示日本反對安倍修憲民意佔優

2019年09月13日09:5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9月12日電(記者 姜俏梅)日本共同社12日公布的一項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進行內閣改組后支持率有所上升,但是反對安倍修憲的民意佔優。

安倍11日改組內閣后聲稱,將在其任期內竭盡全力達成修憲目標。

共同社於11日、12日在全國范圍內進行緊急電話輿論調查,12日匯總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改組后的安倍內閣支持率達到55.4%,比8月進行的上次調查高出5.1個百分點。調查結果同時顯示,反對安倍修憲的民意比例高達47.1%,而支持比例為38.8%。

調查結果還顯示,在人們期待的安倍內閣優先解決的課題中,“養老金、醫療和看護”所佔比例最高,達47%,隨后是“景氣、就業和經濟政策”和“育兒及少子化對策”。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自民黨的支持率為47.7%,比上次調查增加了6.8個百分點﹔立憲民主黨支持率為10%,與上次調查結果相同。

(責編:趙雯博、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