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福島核事故重演 日本新任環境大臣想廢核

新零售

2019年09月16日07:54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防止福島核事故重演 日本新任環境大臣想廢核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中央社”13日報道,日本新上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表示,想要“廢棄”核能發電廠,並警告有必要防止2011年福島核事故重演。但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認為,日本完全擺脫核電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小泉進次郎11日被問到有關政府的核能計劃,他表示:“我會想想我們如何可以廢棄它(核電),而不是保留它。”

他並說:“如果一個國家讓(核災事故)發生第二次,那我們就完了,我們從來無法知道何時會發生地震。”小泉進次郎並未進一步說明。

報道稱,這番言論預計不會對日本政府已闡明的核電立場造成立即影響,日本政府已稱要緩慢擺脫對核能的依賴。

不過,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12日表示,日本完全擺脫核電是不切實際的。他表示:“核電存在風險和疑慮,但‘零核’在當下和未來都是不切實際的。”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