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豬瘟疫情首次擴散到關東地區

2019年09月16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豬瘟疫情首次擴散到關東地區

  新華社東京9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等媒體日前報道,日本農林水產省宣布埼玉縣一個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這是日本去年9月出現豬瘟疫情以來,疫情從中部地區首次擴散到關東地區。

  埼玉縣秩父市一個養豬場飼養的生豬被銷售到山梨縣一個加工廠時被發現異常。經檢查確認,養豬場和加工廠的異常豬均感染了豬瘟。埼玉縣已從13日晚開始對該養豬場約680頭豬進行扑殺處理。

  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縣一個養豬場出現豬瘟,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次出現豬瘟疫情。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岐阜縣和埼玉縣在內的8個府縣報告豬瘟疫情,涉及約40個養豬場,總計約13萬頭豬被扑殺處理。

  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征,但不會傳染給人。日本農林水產省說,這一輪豬瘟疫情不是非洲豬瘟。

  農林水產省認為野豬是豬瘟病毒傳播關鍵渠道,已試圖通過向野豬出沒地點撒布含有疫苗的餌料以阻止疫情蔓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