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誤遭美國交通部重罰

2019年09月16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航空公司因航班延誤遭美國交通部重罰

  美國政府部門對日本航空公司罰款30萬美元,原因是這家航空運營商兩個架次的航班在美國境內延誤,分別導致乘客在客機內額外多逗留幾個小時。

  今年1月4日,日航一個架次東京飛紐約的航班因天氣惡劣緊急降落美國芝加哥。由於工作人員遲遲沒有協助乘客下飛機,乘客待在客機內超過4個小時。今年5月15日,一個架次同樣從東京飛紐約的航班備降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杜勒斯國際機場。因飛機加油和機組人員臨近下班,乘客在飛機上等待5個小時。

  美聯社14日報道,盡管日航方面辯稱兩次延誤應歸咎於天氣原因造成的機場繁忙,美國交通部仍決定對這家運營商處以30萬美元罰款。

  不過,依據與交通部達成的一份協議,日航因出資6萬美元補償乘客而“獲得肯定”﹔日航如果能在一年內避免出現類似事件,美方將免除對它的12萬美元罰款。(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